这里兔兔主混二次元文手图手。

红梅傲雪 【叶乐】

勤快的我又回来更文啦~

这次写的是叶乐~

好像这个cp炒鸡冷爱爱啊~


全都是脑洞啊!ヽ(*。>Д<)o゜

脑洞天大啊!ヽ(*。>Д<)o゜

无底洞啊!ヽ(*。>Д<)o゜




希望你们没被我吓到。。。(⊙﹏⊙)b

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抵达的。他好像是从古书中一咕噜翻下来,顺着弯弯的笛声,抄着秋日的近路,轻敲雕花窗门,提醒你去看戏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他是如何抵达的。他好似从众列仙班中不留神落下队来,随着咿咿呀呀的曲声,映着冬日的红梅,轻披起七彩霓裳,引一段吴侬软语。

演出的时刻就要到了,锣鼓一敲,大幕拉开,主角儿正式登场。柳眉扬,身段舞,水袖卷,衣角翩。戏里人生,如此过场,人生之戏,不过已矣。

叶修静静站在台下,不语,直到演出的最后一刻还一动不动的杵着,仿佛听不见底下如水般的掌声,以及场边小二一次又一次焦急的落幕提示。或是惊了,怔了,痴了。台上人儿演的正是他的曲儿,他几乎要放弃的他爱的曲儿!

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,旋即大笑,晃晃荡荡的走出院儿去,醉卧酒肆,一行清泪无端滑落,口中喃喃:“终于是懂了啊!”

叶修轻叹,他的曲儿虽美却不如那戏词千娇百媚,他也不好那纸醉迷金。冷不丁,一个红脸庞身,脂粉褪尽的姑娘来到,粗声大嗓,天籁一声,喝断了小姐妹的温软嘟哝,一时间让许多耳朵起了幻觉。然,随之而来的是四面八方的詈言,责骂,这下声音劈头盖脸的砸在心上,比板砖还要疼。

酒罢,叶修整整衣服便向那院儿走去。

“我不唱那种曲儿!!”入院就听见一声轻喝。

叶修一愣笑了,“在下叶修,京城人士,敢问姑娘芳名?”

“噫噫噫?不是那群人啊!!”那人匆匆忙忙从屋子里探出头来,盯着来人看了又看,“你是叶秋?你真的是叶秋?你你你,你有没有听我下午唱的曲儿???”

“不就是听了才来找你的么?”叶修笑,故意忽视称呼上的改变,“我可是诚信跑来找你合作的啊!”嘴角扯出一脸坏笑,眼前的人着实可爱“我这里还有几首曲子姑娘可愿意唱?”

“要的,要的!”那人伸手就要拿却扑了个空。

“不知姑娘芳名?”

“张佳乐!”眼睛紧紧盯着曲谱。

“祖籍何处?可有婚嫁?”

“汴京!”张佳乐嘴快回答道随后有些后悔,“我有没有婚嫁和你有什么关系???还有啊你那只眼睛看见我是女的???”

“噗哈哈~啧啧,乐乐啊你看看你那里不像女孩子?”叶修心里甚是愉悦,把曲儿递了过去。勾勾嘴角欣赏眼前的人儿:凤眸柳眉,煞是好看。

张佳乐一目扫下,看见作者名字是顿了顿表情狰狞。叶修???不是叶秋?!?!“靠!你骗我,你骗我!!”曲谱一挥在空中飞散,“你骗我唱曲儿也就罢了,怎可这么侮辱我!!!滚!!!”

朱门砰的关上了,张佳乐失神的倚在门上,身体慢慢滑落“以歌谋生,身自由,心干净”大约是错了吧!或许吧,或许吧,就算看清了人情世故,也有逃不脱的命!

素手轻抬,,拾起那曲谱细看。脸上一怔,旋即一喜,这虽然不是叶秋写的曲子但也已绝非平常之作了。

朱门再次打开,张佳乐一愣: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那人缓缓站起来:“哟~这么想哥走啊!”

“咳咳,”张佳乐轻咳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,“写的是不错,但是还差一点吧!”

“哎哟哟~”叶修蹭了过去,随手扯了几张翻翻,“就差你来唱了啊!乐乐,哥问你,你敢唱不?”

“哈?”张佳乐一脸蒙逼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不要脸啊,你敢写,我就敢唱!”

于是他写美,他唱美;他写丑,他唱丑。他写一出,他就唱一出。那曲儿倒更像是情书,从他流到他,在从他流到他,婉转而澎湃。

两人相视而笑,即便这“一生”只是“半生”或是“残生”有了他就不再难走。

这一唱就是须发皆白。

“乐乐,你还唱不?”叶修仍是那懒散的样子。

“你还写不?写我就唱!”张佳乐眼睛一翻回答道。

斯人已耄耋,心怀未曾变。



FIN

评论(5)
热度(43)

© 阿咕米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